Rowling

“爱意随风起,风止意难平”

【凌钱】吃醋


@十七两铜钱酥 点的吃醋梗

*一丢丢的锦江~

*时间线混乱,有私设

*[  ]内为弹幕,加粗字体为节目内容

*请勿上升真人!食用愉快!


鸽子精诈尸。

最近一直在上课,没空看剧团季,只看了第一期(dbq)。

然后是本人没吃过醋,不太会写,大家看看就好~



——————我 是 分 割 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剧团季开播的第二天,凌飞在午后开了直播。


[???]


[哥???]


[怎么突然开直播了?]


[我去微博看了看,也没预告啊!?]


看着满屏的问号,凌飞轻笑一声:“就是突然想开播了。”


“今天就唠唠嗑,聊聊天,不唱歌了。”


在满屏的哀嚎声中,有一个不一样的。


凌飞眼尖,瞧见了那条弹幕。


他读了出来:“大飞你怎么去长沙了?”


这句话出现后,弹幕静止了一两秒。估计粉丝们都转移了阵地,求证去了。


不一会儿,弹幕里又全是一片问号。


[???]


[?对啊,你怎么在长沙?]


[你不应该在北京吗?]


[什么时候去的长沙啊?]


[啊啊啊钱老师也在长沙!姐妹们kdl!]


当然,最后那条淹没在了快速滚动的疑问里,凌飞并没有看见。


凌飞愣了一下:“你们怎么知道我在长沙的?”


[这是认了?]


[大飞啊,你是不是不知道微博的定位啊?]


[哥你是不是忘关微博实时定位了?]


……


9月11日,北京,机场。


凌飞坐在候机厅的座位上,边上是他的行李箱。


他再次打开昨天在小破站上刷到的视频,眯起了眼,舔了下嘴唇,心里盘算着等会儿该怎么“收拾”那人。


事情是这样的……


听钱文青说他要去参加一个名叫《我是特优声》的节目,凌飞当天特地下载了bilibili,注册认证一下搞定,顺带蹭了几个合作视频。


就等着节目开播的那一刻。


9月10日晚。


因为工作原因,凌飞没能准时看节目,但他一回家就打开了小破站,点开《剧团季》,给自己倒了杯水便靠在沙发上认认真真看起了节目。


节目开头回顾了第一季的一些场面,凌飞从中看见了许多老朋友。


进度条缓慢移动着,终于到钱文青的part了。


“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,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,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~”


这人连上节目都不忘自己的【非专业美食主播】称号。


凌飞听着钱文青报菜名,不知不觉,笑意深入眼底,漫上唇角。


画面一转便是钱文青看房间的画面,后面还跟着随时准备为导演服务的马洋。


[啊啊啊新的CP出现了!!!]


一条与众不同的弹幕出现在凌飞的手机屏幕上。


凌飞挑了挑眉。


新的CP…


凌飞看着马洋跟着钱文青的场景,内心突然出现一股很久没感受到的酸味。


竟然就被这么一条弹幕挑出来了?!


人马洋也没招惹他啊……凌飞皱了皱眉,尽力按下这股情绪。


他端起搁在茶几上的水杯,喝了一口。


“各位老师好,我是那个新人配音演员赵成晨。”


凌飞微微走神。事实上,他从钱文青进门后思绪就不在节目上了,而是在远在湖南长沙的某人身上。


明明几分钟前还在跟某人聊天,某人在和自己分享湖南美食……明明没几分钟,他就开始想念和某人在一起消磨时光的日子了。


“然后是一个后辈,希望各位老师多多关照。”


场面一度安静。


“然后有活儿可以找我,好用。”赵成晨又道。


“那个,才艺表演。”钱文青说。


“钱文青你以为我怕你。”


凌飞的思绪被耳机重点笑声唤回,他重新看向屏幕。


“我知道是谁了,是我的舍友。”


舍友???


赵成晨:“神魂颠倒~只为钱文青一个人心跳~”


凌飞蹙眉,抢人?


钱文青:“救命!”


赵成晨:“我爱你呀,钱钱钱~”


凌飞抿紧嘴唇,心中升起一丝不爽。想穿进屏幕捂住赵某的嘴。


钱文青:“你坐那吧。”


“那你过来陪我坐吧,我们坐那。”赵成晨让钱文青坐他那边去。


“其实我是看中了这边的那个风扇了。”钱文青起身。


凌飞看着钱文青一步步走到赵成晨身边,内心的不爽感越来越浓烈,忍不住“啧”了一声。


平时某人也没这么容易就被拐走了啊。


[啊啊啊明日星程组上分啦!!!]


[明日组!!!]


[明日CP支棱起来!!!]


弹幕疯了一样滚动,凌飞看着一条条弹幕,即使它们只占了整个屏幕的四分之一,但极为显眼。


内心的不爽越来越强烈,凌飞按下了锁屏键。将手机甩到一旁,将手臂盖在眼睛上,坐了一会,又抬手拿起一边的杯子,将水一饮而尽。


醋意并没有就此消散。


凌飞思来想去,决定明天飞长沙,抓人去。


再这么肆无忌惮下去,怕不是要忘了家里还有个男朋友了吧。


凌飞抓起手机,解锁。退出bilibili,定好了明天去湖南长沙的机票。


定好付了钱,凌飞才想起来看明天有没有什么重大行程。


一时冲动一时冲动……一分钟后,凌飞确定明天没什么事,可以放心去长沙了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
9月11日,湖南长沙。


钱文青起床就给凌飞发了几个早安的表情包,屏幕那边的人回了他一条语音消息。


钱文青点开。


“早安~”


苏苏的嗓音配上和煦的暖阳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钱文青唇角扬起,能看出来他心情很好。


“有什么喜事啊?”赵成晨洗漱出来,就看见钱文青对着屏幕在傻笑。


“啊?没什么事啊。”


“哦,走吧,去录节目。”


“走!”


……


凌飞推着行李箱进了录制现场附近的一家酒店,坐在酒店床上给为数不多的知道他俩关系的边江发消息。


【凌飞】:边哥,能来探班吗?


边江估计是在和锦鲤说什么要紧话,好久才回复。


【边江】:当然可以。


【边江】:需要我和钱文青说吗?


【凌飞】:不用。


【凌飞】:就到时候麻烦帮我开个门。


【边江】:没问题。


凌飞放下行李,下了楼。


录制现场。


“咚咚咚—”敲门声响起。


“来啦!”钱文青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传出来。


凌飞愣了一下,不是边江来开门的……吗?


门很快被推开。


“谁……凌飞?!!!”钱文青看着门口的人,惊讶道。


“嗯。”


钱文青抓住凌飞的衣袖:“你赶紧进来,外面很热。”


凌飞跟着钱文青进了门,瞥见一旁边江和锦鲤聊的正欢。


啧,xql真腻歪。现在他都不在工作室了还能被秀一嘴狗粮。


凌飞在心里默默道。显然当初被那俩毒荼得不轻。


钱文青把凌飞拉进一旁的“咸鱼之家”:“你怎么突然来了?”


“就……”凌飞努力找理由中,“要录LASER探班视频。”


“哦,那太康老师他们呢?”


“呃……”一个谎要用很多谎来圆,凌飞笑道,“他们三个还在飞机上,我离得近,先过来的。”


“噢。”钱文青信了。


在凌飞心中默默感慨钱老师太好骗了的时候,有人敲了敲门。


“钱文青,开拍了。”赵成晨推门道。


见来人,凌飞收了笑,蹙眉看着他,眼里升起一股敌意。


赵成晨被看得莫名其妙。


钱文青没注意俩人间的气氛,起身道:“好,走吧。”


凌飞“啧”了一声,拉了下钱文青的衣袖:“你等会儿,我有事说。”


钱文青低头看了看凌飞,又抬头看了看赵成晨:“老赵你先去吧,我一会儿过去。”


赵成晨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没说出口,转身出了房间。


钱文青坐下来:“怎么啦?什么事?”


凌飞抿了抿嘴:“没什么事。”


钱文青疑惑:“那你叫我留下来……”


“就是不想你跟他走。”凌飞打断。


“凌大飞,”钱文青戳了戳凌飞的手臂,“你这是吃醋了?”


凌飞沉默了一会儿,点点头。


钱文青问:“谁的醋?老赵的?”


凌飞捉住钱文青戳他的手,扣住:“嗯。”


“我已经和老赵说过我们俩的关系了。”


凌飞愣了一瞬:“什么?”


钱文青重复:“我说,老赵知道我们的关系。”


末了,他又小声嘟囔:“人老赵都有女朋友了好吧……诶!”


凌飞一用力,把人拉进自己怀里:“好险,还以为你要跟别人走了。”


钱文青摸了摸凌飞的头:“不会的~”


凌飞松开钱文青,替他理了理头发:“好啦,去录节目吧,别让他们久等了。我等你。”


“嗯,我忙完了来找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
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凌飞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粉丝们聊着。


“大飞!!!”


凌飞怔了一下,没有立马关掉直播。


[我没听错吧?是钱老师?]


[凌钱上分了?]


[钱老师?钱文青?]


[所以你去长沙是为了探班钱老师?!]


……


弹幕越来越多,凌飞还没来得及搭话,门被推开了:“你不会还醋着吧~”


[醋?是指吃醋吗?]


钱文青没注意凌飞在直播:“男朋友?”


凌飞回神,尴尬道:“钱老师,我在直播。”


钱文青愣住了,凌飞立马关掉直播。


俩人对视,一瞬间谁也没有说话。


这要是遇到个社恐那就完了,当场崩溃。但我们钱老师是谁啊,社牛诶!


“要不咱们公开吧?”钱文青道。


事到如此,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
@凌飞de微博:


既然大家都知道了,那就正式介绍一下。

@钱文青_拾弎幺,我男朋友,多多关照。


配图:俩人在“咸鱼之家”的合影。



@钱文青_拾弎幺:以后多多指教啦,男朋友❤  ️// @凌飞de微博:既然大家都知道了……



评论区:


@赵成晨要努力开心呀:我说你当时看我那眼神那么不对劲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